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他人微信红包或构成盗窃罪 大家要注意了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群里发微信红包,本来群主是给自己发红包,可是红包却给别人抢走了。很多人以为这没什么大不了,其实抢他人微信红包或构成盗窃罪!

    微信红包
    微信红包

    近日,山东沂水县法院通报一起案件,根据案件审判的结果,发红包者自愿在群内发放金额不等、份数不等的红包,与抢红包者构成赠与关系,这种情况一般不会构成违法犯罪。

    但是,偷抢具有专门属性、指向特定权利人的红包,则涉嫌违法乃至犯罪。金额较大者构成盗窃罪。所以,如果红包是指定发给某某人,大家千万不要抢了,因为这样可能构成盗窃罪。

    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如果是主动认罪并且缴纳罚金,可以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