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名上海游客非检测异常后私自离开 官方已证实

    最近几天,西安再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消息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还爆出有2名上海游客非检测异常后私自离开的报道,究竟怎么回事呢?对此,官方已辟谣证实,2名上海游客非检测异常后私自离开。

    上海游客疫情
    上海游客疫情

    事情是这样的,10月17日,有关通告称,有上海游客2人10月15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其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于是就发生了网民过激言论,极其不妥地认定,2人检测阳性后还“自行离开”。

    针对此事,有媒体记者独家采访两名上海游客之一的姜先生和甘肃省卫健委有关工作人员,发现“自行离开”的说法不实。甘肃省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两名上海游客并非检测阳性后擅自出游,也未违反嘉峪关市有关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