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或迎史上最贵冬天 主要能源价格飙升

    随着天气转冷,一些地区正在为过冬做准备了,冬天的到来,一些保暖措施要做好,而且冬天的用电和天然气是会增多的。近日有消息称,欧洲或迎史上最贵冬天,主要能源价格飙升,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欧洲电价怎么样
    欧洲电价怎么样

    根据欧洲气象监测机构的数据,今年夏天是欧洲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天。在炎热天气炙烤下,欧洲能源消费急剧增加。不过,入秋以来,许多欧洲民众发现自己的能源账单并未减少,天然气、电力、汽柴油价格出现普涨。

    欧洲气价与电价齐飞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欧洲,今年冬天,也许不是最冷的,但很可能是史上“最贵的”。近期欧洲能源市场拉响供应警报,主要能源价格飙升,天然气是整个欧洲电力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天然气价格上涨意味着电价不可避免会一同走高。

    因为气价与电价齐飞,居民苦不堪言。此外,为了加快能源转型,欧洲许多国家都出台了二氧化碳税,进一步增加了民众的能源账单。专家警告称,如果气价、电价继续大幅走高,必然侵蚀着企业的利润空间,目前,已有多家欧洲企业不堪成本压力,宣布减产或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