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新增本土无症状3例在新疆云南 疫情状况怎么样

    【导语】目前国内的疫情怎么样了呢?根据最新消息称,昨日31省新增本土无症状3例,分布在新疆云南,那么这些无症状感染的源头是哪里呢?目前新疆与云南的疫情形势怎么样了?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和体征,但呼吸道标本的检测新型冠状病原学阳性者。

    31省新增本土无症状3例在新疆云南

    10月15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输入性病例(上海4例,河南3例,湖北3例,浙江2例,云南1例,陕西1例),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3例,浙江2例)。没有新的死亡病例,也没有新的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3例(云南2例,均在德宏自治州;新疆1例,在乌鲁木齐);当日确诊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7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72人(境外输入359人)。

    无症状感染者怎么发现的

    无症状感染者一般有明确的流行病学史,即与确诊或疑似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然后检测病毒核酸,呈阳性,可确定为无症状感染。

    这类人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应加强控制,单间隔离,密切临床观察,如咳嗽、发热、呼吸道疲劳症状,需要改善胸部螺旋CT检查,如发现炎症病变,应给予症状治疗,此时可明确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我们一定要注意防范,避免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