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的区别是什么 哪个更严重?

    不少人应该都有听说过经济危机或者是金融危机了,不同国家的经济水平有所差异,但是很多投资者认为这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是一样的,那么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的区别是什么呢?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哪个更严重?

    经济危机影响
    经济危机影响

    首先要了解,经济危机是指资本主义在生产过程中周期性爆发的生产过剩的危机。金融危机是指金融资产、金融机构、金融市场的危机,往往伴随着企业大量倒闭的现象,失业率提高,社会普遍的经济萧条。

    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

    据悉,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两者之间并不等同,供需失衡的危机,简单的来说,生产过多,产能过剩引发经济危机;群众没有工作就更没有钱来消费商品了,就会进入一个死循环,所以这个时候就爆发了金融危机。

    至于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们对社会福利造成的影响程度和范围不同。金融危机某种意义上只是一种过程危机,而经济危机则是一种结果危机。经济危机更大,是全球范围的持续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