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以上老人医疗费或全免? 医保局最新解答

    【导语】我国医疗费用,仍然还是一个热点话题,有人常常都在问,中国何时实现医疗免费政策?当然,这样的问题并未得到正确的答复。但如今60岁以上老人医疗费或全免话题再度被推上热搜,而国家医保局最新回应来了!

    医疗费用
    医疗费用

    60岁以上老人医疗免费问题,的确是值得去关注的,而目前在一些地方层面,已经有城市在探索落地减免老年人医疗费用。但全面免费,这样的政策并未能实施,我们顺便看看医保局的解答。

    60岁以上老人医疗费或全免?

    根据医保局称,如果实行免费医疗,不仅会压缩基本医疗服务范围,降低待遇水平,还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医疗浪费

    这也意味着,在短时间之内老人医疗费全面,或不能实现,不排除日后有可能实现这个政策!

    老人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1、对于特殊人员,如:三期矽肺患者,离休干部及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职工,因公导致伤残人员等,其报销医疗药费比例可达100%

    2、若退休时,职工工龄达30年以上,报销医疗药费比例为90%

    3、若退休职工工龄在21年以上30年以下,报销医疗药费比例为85%

    4、若退休职工工龄满15年,但低于21年,报销医疗药费比例为80%

    5、若退休职工工龄未满15年的,报销医疗药费比例为75%

    总结:老人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及范围有限,对于自费部分,可以考虑购买商业医疗保险进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