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古新增1例本土确诊 现在情况严重吗?

    【导语】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特别是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而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据疫情最新消息,内蒙古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一时间引发众人关注,那么现在情况严重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内蒙古疫情
    内蒙古疫情

    据内蒙古卫健委消息,2021年10月13日7时至10月14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二连浩特市)。二连浩特市本土确诊病例为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目前内蒙古二连浩特市疫情是可防可控的

    据获悉,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10月14日中午12时,二连浩特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及对全市行政管辖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对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

    还有就是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停工停产,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等。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疫情注意事项有哪些

    1、鼓励个人卫生:勤洗手,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尤其是吃饭前和处理熟食之间,处理后一定要洗手。

    2、鼓励不生食海产品:提倡做饭吃饭,隔餐及时放冰箱,再吃的时候彻底加热。

    3、鼓励生熟食物分开:疫情期间不建议吃凉菜和散装冷肉熟食。加工和盛放生食原料的容器和用具应与熟食分开,使用后应及时清洗消毒。

    4、鼓励在家烹饪:如确有需要外卖点餐,出门取外卖应当佩戴口罩。打开外卖包装后,应当先洗手再就餐。

    5、禁止散布谣言:现在手机和电脑网络发展顺利,一些流言蜚语和谣言会满天飞。我们能做的就是练习火眼金眼,不看不听。久而久之,这些谣言就不会被打破。

    总结:在抗疫战争疫情阶段,我们共同支持,相应的国家很快就会给我们一个安全的环境,相信国家和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