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债务为什么那么多 真实原因是这样的

    近期,美国国防部长对外发言表示,如果美国发生债务违约,将会导致美国国家安全受到威胁。由此可见,美国现在陷入债务危机。或许大家都有疑惑,美国债务为什么那么多?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债务危机
    美国债务危机

    从60年代至今,美国几乎每年都有财政赤字,加上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2020年美国财政赤字达到3.1万亿美元。全球贸易均以美元为结算货币的基础上,美国须维持贸易逆差才能实现世界其他国家获取大量美元的目的,其他国家通过购买美国国债来实现美元保值增值的目的,再通过投资美国金融产品留到美国国内。

    美国债务总额不断攀升,持续发债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这一循环的闭环。一旦触及债务上限,财政部可以采取一系列短期非常规措施短期过度,但只能支持短期,真正的解决办法仍然是增加或暂停债务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