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日报:楼市金九银十有点冷 基本处于观望状态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但是这两年来,“金九银十”的热闹场景难觅踪影,基本都处于观望状态。日前,经济日报评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有点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楼市最新消息
    楼市最新消息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其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33%。根据当前市场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趋冷,原因在于密集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持续发力,调控效果不断显现,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以及在于金融调控下银行贷款收紧。

    当前,房地产市场分化仍十分明显,调控“一城一策”的特点更加突出。值得关注的是,政策微调不应过度解读为调控放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仍应坚持“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始终需要重视。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归根结底还需不断完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