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被判赔偿饿了么 因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

    众所周知,美团和饿了么都是国内知名的电商外卖服务平台,而且已经逐渐普及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但继美团因垄断被罚34.42亿元后,日前美团因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又被判赔偿饿了么100万元。

    美团外卖
    美团外卖

    近日,根据媒体报道,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饿了么”诉“美团”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外卖”平台经营者),赔偿原告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平台经营者)经济损失以及合理开支100万元,并且要求美团停止涉案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目前,双方均服判不进行上诉

    判决书显示,“美团外卖”如果发现商家在入驻“美团外卖”后又入驻“饿了么”,就要求跨平台商户停止使用“饿了么”。显然,美团这样的行为已经属于“二选一”,触犯了我国《反垄断法》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