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星互联网是什么概念 有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近年来,很多投资者都开始关注到卫星互联网,国家发改委已经明确卫星互联网将纳入新基建范围,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卫星互联网是什么概念?卫星互联网上市公司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卫星互联网
    卫星互联网

    卫星互联网即通过卫星为全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产业链可大致拆解为卫星设计制造、发射、运营与服务等环节,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卫星互联网被纳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1、高新兴: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主要从事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

    2、达华智能:成立于1993年,主营卫星互联网、智能显示及物联网终端、新基建领域融合智慧平台及应用等业务。

    3、中国卫通:我国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主要经营通信、广播及其他领域的卫星空间段业务、卫星移动通信业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