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高管巨额薪酬遭质疑 一年工资支付9.34亿元

    你以为只有华为的薪资待遇高吗?其实联想的待遇也是很不错的,最近一组数据发布导致联想高管巨额薪酬遭质疑,据悉,联想支付给公司30名高管一年的薪资就高达9.34亿元,不少网友质疑这样的薪资水平实在太高了。

    联想
    联想

    2020/21财年,联想集团实现总收入4116.2亿元,税前利润120.23亿元。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30名董事、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薪酬支出9.34亿元。有人质疑联想的高管薪酬水平似乎太高了。

    根据联想集团的薪酬政策,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主要分为固定薪酬、奖金和长期激励计划。长期激励以公司股票增值权和限制性股票单位组合的形式支付。

    一位从事企业上市业务的法人向科创板记者解释说,上述薪酬构成基本上是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标准”,上市公司薪酬披露通常为每年一次。短期薪酬形式的工资。通过股权平台取得的长期报酬因不确定性不计入,但在会计上被算作股份支付,作为“费用”支出每年按照公允价值均摊。“从联想集团招股书来看,所述的股份增值权相当于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