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将以公租房等为主体

    住房作为国家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一些刚需型的购房者,面对着高昂的房价更是头疼。日前,有报道称多地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将以公租房等为主体。

    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在国家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梳理发现,多地的住房发展陆续规划中,都提出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中包括了广州、广西、上海等大省市。广州提出,到2025年全面完成66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任务;而上海市明确,将新增供应保障性产权住房约23万套。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