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悬赏的前山西首富李兆会生死败局 其现状如何了?

    曾经风光无限的山西首富李兆会如今已经成为被悬赏的老赖,那么这位被悬赏的前山西首富李兆会生死败局是怎样的?22岁继承了万亩钢铁厂,27岁成为山西首富,29岁迎娶女明星车晓,曾经风光无限的富二代李兆会,败光父亲一生基业,欠了一大堆债务,十年内就成了人人喊打的“老赖”。

    老赖
    老赖

    2003年,李兆会接手的海鑫钢铁是山西省乃至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之一。真正促成李兆会继任的,是公司自成立以来注入的家族式管理风格,在家族内斗中,大家长李春元(李兆会的爷爷)拍板,少帅李兆会上马。

    继任之初,得益于早年的工作热情和钢铁行业的不断崛起,海鑫钢铁成为国内领先的民营钢铁企业,创下了年度纳税的历史记录。但家业留给他的不仅是财富和荣耀,还有父亲在世时就已经布局的资本领域。入股民生银行后,他减持,卖出数十亿美元套现。李兆会在资本市场上一发不可收拾,但最后从实际成效看难言成功。

    无心钢铁行业,家族式管理模式漏洞百出,战略风险失败。曾经的巨无霸钢企正在走向失败。

    2014年初,海鑫钢铁全面停产,负债累累。据当时运城中级人民法院调查,截至2015年5月25日,共有954名债权人已申报债权234.09亿元,确认债权143亿元,未确认债权23.9亿元,待确认66.7亿元。确认的债权包括税收债权、担保债权和普通债权。

    2017年12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将李兆会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出境。2018年,山西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通知,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这也表明李兆会已成为“老赖”。

    此后三年,李兆会失踪。至2021年9月1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悬赏公告称,提供真实有效且法院尚未掌握的李兆会名下的财产线索,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支付举报人最高2160万元的奖赏。李兆会重回公众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