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集团终止科创板上市 创下史上最短IPO之旅

    不同公司上市或者退市的消息都有投资者关注,联想集团应该很多人都不陌生了,关于联想品牌的产品在市面上也是很受欢迎的。近日有消息称,联想集团终止科创板上市,创下史上最短IPO之旅。我们一起来看看!

    联想集团最短IPO
    联想集团最短IPO

    联想集团是1984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由11名科技人员创办,是中国的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在联想集团披露IPO招股书后,IPO获受理仅8天便终止上市。

    联想集团终止上市

    联想集团于“十一”国庆节前夕披露回A登陆科创板IPO的招股书,于是公司港股市场行情在10月4日开盘后即迎来连日的两波上涨,较前日股价涨幅分别为9.80%、4.90%。10月8日晚,距离联想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刚过去8天时间,经历了7天国庆长假、1个交易日,联想集团创下史上最短科创板IPO之旅。

    值得注意的是,有公告显示,因发行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联想集团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公告中“终止”而非“中止”的表述,意味着联想CDR回A的计划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