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能源危机升级 超过一半电厂处于停电警戒状态

    天然气、煤炭、石油等价格飙升之际,一场能源危机正席卷全球。印度当前面临能源危机不断升级,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说印度现在超过一半电厂处于停电警戒状态,一起去看看吧。

    印度能源现状
    印度能源现状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电力部长辛格发布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煤炭短缺和疫情后的需求激增,印度可能要面临长达6个月的供应短缺问题。本来从10月下旬开始下降,但是现在民众对电力的需求反而在增加,所以印度超过一半的电厂都处于停电警戒状态。

    在电力需求激增和煤炭产量大幅下降进一步消耗库存后,近期印度燃煤电厂平均只剩下4天的煤炭存量,为多年来的最低水平。有外媒指出,煤炭占印度发电量的近70%,约四分之三的化石燃料是在国内开采的。虽说印度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但未来几年煤炭的消费量还会上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