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基金不能全部卖出 或许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现在有不少人是购买基金产品的,这也是理财的一种方式,购买基金之后,会自动产生收益。不过,有些投资者表示,在赎回基金的时候,却不能赎回了。那么,为什么基金不能全部卖出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原因!

    基金
    基金

    一般来说,基金可以全部卖出的,在基金卖出时显示的是基金份额,而不是总金额,所以投资者认为不能全部卖出,基金总金额=基金净值*基金份额。而且,在赎回基金时,显示的基金份额,因为基金是按交易日收盘时的净值计算,而当天卖出基金时基金净值是未知的,只有基金份额是确定的,所以基金赎回时赎回的基金份额。

    当然,有两种原因是会导致基金不能全部卖出的。比如说有部分买入交易还没确认成功,而我们卖出的时候只能卖出已经确认成功的基金份额,尚未确认成功的部分份额是不能卖出的。还有一个原因,上面已经说到了,可能弄混了基金金额和基金份额这两个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