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回应多地限电 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近段时间,关于拉闸限电的消息刷屏,限电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是有所影响的。大家都是有在留意各地区限电的情况,据最新的消息称,商务部回应多地限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我们一起来看看!

    多地限电如何
    多地限电如何

    限电停产是当下热词。日前,我国江苏、浙江、广东等10余省在“能耗双控”的目标下相继采取了限电措施。限电的原因是疫情后用电量大幅增长,还有“经济复苏”、“缺煤”等因素叠加。

    多地限电怎么样

    据悉,在多地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下,中国官方打出政策“组合拳”保障能源供给。9月30日,商务部回应多地限电,将密切关注商务领域行业企业的运营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向各地方和有关企业发出通知,要求推动煤炭中长期合同对发电供热企业直保并全覆盖,确保发电供热用煤需要,守住民生用煤底线。此外,国家发改委明确划出了两条红线:第一是可以限电,但不能拉闸。第二是可以限电,但是不限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