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被冻结怎么恢复 具体分为这两种情况

    相信现在好多人都持有医保卡的,因为当参保人去药店买药、医院看病、住院时都是可以使用医保卡进行报销。但在使用医保卡时,难免会因为消磁、丢失、冻结不能使用的情况出现,那么,医保卡被冻结怎么恢复呢?我们来看看恢复的方法吧!

    医保卡冻结原因
    医保卡冻结原因

    其实医保卡参保对象可以是职工,也可以是灵活就业者,所以根据参保人身份不同,医保卡恢复时间各不相同。通常来说,如果职工医保卡被冻结,一般是因单位没有及时缴纳保费,只要单位交了保费后就会自动解冻,但需要一定的工作日。

    若是灵活就业者没有按时缴费的话,需要重新缴费,但忘记缴费超过规定时间的,会停保,再次缴费需要重新参保,所以医保卡是不能恢复了,想要使用医保卡需要历经6个月的等待期。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医保卡关系着我们生病住院后能否报销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按时交纳医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