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顶级学区房降价400万没人买 究竟是什么情况?

    在今年7月初,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调整,那些凭房票上名校的认知被打破了,如今北京很多地区的房价跌回一年前水平。据了解,北京顶级学区房降价400万没人买,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北京学区房新政策
    北京学区房新政策

    今年上半年,蜂鸟家园小区曾创下“半年套均涨幅约300万元”,并一度“无房可售”。可是进入7月份后,因为政策的原因,房源价值如今缩水约400万元,9月份至今,成交不到5套。蜂鸟家园小区一直以来被视为海淀学区房的“晴雨表”,其房价由升转降,反映了在学区房的确定性失效的背景下,北京家长追逐“顶级学区房”心态的转变。

    其实,蜂鸟家园房价骤降的情况并非孤例,北京其他热门骗取学区房成交量也出现迅速下降,学区房的确定性失效,是北京学区房市场热度回落的重要拐点。在市场遇冷的同时,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仍在继续。

    安居客研究院北部分院首席分析师李震在接受采访时称,“新老划断”“多校划片”“教师轮岗”等教改政策,有效抑制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二手学区房市场需求、价格集中过热的现象。李震还表示,去除泡沫后,北京优质学区的房价也会维持在一定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