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研究增加对中国的电力出口 及时雨来了

    最近中国很多地方都出现供电紧缺的情况,因此俄罗斯研究增加对中国的电力出口,有了俄罗斯电力的帮助,电力供应难题应该就能得到缓解了,据报道称,目前东三省地区出现了煤炭短缺,因此对发电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发电
    发电

    俄罗斯电力公司InterRAO告诉卫星通讯社,它正在研究应中国要求大幅增加对中国电力出口的可能性。据报道,该公司表示:“由于北方省份电力供应不足,中方已要求InterRAO扩大对华供应。我们目前正在完成对大幅增加供应的技术可行性的讨论供应将在根据需求按小时确定。”

    报道称,近期,中国东北三省出现煤炭短缺,火电在能源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发电量占比约70%。为防止整个电网崩溃,东北电网调度部门直接下达指示执行“电网事故拉闸限电”,用电影响范围扩大到居民和非实施有序用电措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