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京银行现状最新消息 十大股东名单引关注

    【导语】9月29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转让盛京银行19.93%股权,对价为合计人民币99.93亿元。不少人好奇,盛京银行现状最新消息怎么样?名单显示前十大股东有谁?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盛京银行现状最新消息
    盛京银行现状最新消息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盛京银行资产总额10165.03亿元,同比下降2.10%;实现营业收入85.0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3.5%;实现净利润10.4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3.2%。

    盛京银行总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前身是沈阳市商业银行,2007年2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盛京银行,并实现跨区域经营,是东北地区实力雄厚的总部银行。2014年12月15日,盛京银行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为02066。

    9月29日晨,盛京银行(HK.02066)发布公告,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该行19.93%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此前消息:

    10月22日,深交所债券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公告称,除中国恒大于2021年9月28日签订协议出售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753,157,895的非流动内资股外,出售中国恒大资产的情况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恒大将继续推进中期业绩公告披露的措施,缓解流动性问题,尽力争取与债权人达成借款续贷、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如中国恒大在缓解流动性问题方面有重大进展,将适时向市场公布。

    此前于9月29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盛京银行17.53亿非流通内资股转让予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盛京银行已发行股份的19.93%。

    据悉,出售盛京银行非流通的内资股的对价为每股人民币5.70元,合计人民币99.93亿元。

    除了恒大,盛京银行的股东还包括:沈阳恒信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汇宝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Great Captain Limited、正博、Future Capital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