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出行需要做核酸吗 往返程高峰预测如何?

    很快就是今年的国庆节假期了,不少人都非常期待假期的到来,因为可以趁着假期外出旅游,我国景点众多,很多地区都是值得前往的。但是,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该做好的疫情防控措施不能少,所以,国庆出行需要做核酸吗?

    国庆出行怎么样
    国庆出行怎么样

    首先要知道,今年的国庆假期有7天,从10月1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小长假开车出行也很不错,但是假期出行人流量、车流量都非常多。所以,往返程高峰预测要知道,近日福建和黑龙江等地出现疫情,建议大家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游玩。

    国庆出行核酸检测

    9月27日0至24时,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31例,本土病例13例(黑龙江11例,均在哈尔滨市;福建2例,均在厦门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自8月9日起,陕西省以外来返西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至于其它地区的话,有出行计划的人可以拨打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电话进行查询、了解国庆出行是否要核酸检测的。

    至于国庆节返程高峰预测如何?10月1日上午迎来高速出程高峰,返程高峰提前至10月5日。预计10月5日、6日15时至19时是返程高峰时段,尤其是10月5日16时-17时将迎来返程峰值。10月7日起全国高速路况逐渐趋于平日,8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