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用人单位因女职工生育恶意调岗 来看最新规定

    一则关于“女子怀孕七个月被公司称没有产假劝退”事情引起关注,类似事情也经常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更有怀孕期间的女性被降低工资等情况,现在出台新的规定了,禁止用人单位因女职工生育恶意调岗。下面一起看一看。

    女职员生育最新规定
    女职员生育最新规定

    有用人单位为了省钱,给已经怀孕的职员制造各种的“麻烦”,比如降低待遇、恶意调离其他的岗位,这些行为就是在故意为之,目的就是为了劝退职员,现在有新的规定来了。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文件明确,要为女性生育后的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禁止用人单位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而降低工资、恶意调岗、予以辞退、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推动落实生育奖励假期间的工资待遇,定期开展女职工生育权益保障专项督查。文件还提出,要推动用人单位根据女职工需要建立女职工哺乳室、孕妇休息室等设施。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