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春莹谈孟晚舟回国 背后有一个强大的中国

    2018年12月1日,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非法扣押,历经一千多天后,孟晚舟终于回国了。在9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谈孟晚舟回国,具体说了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孟晚舟最新消息
    孟晚舟最新消息

    9月25日晚,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的怀抱。对此,华春莹表示,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构陷和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压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高技术企业。孟晚舟女士的平安回国,是中国党和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国人民鼎立支持的结果。也再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据媒体报道,孟晚舟是由政府包机接回国的,反映出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的重视。根据航班追踪显示,孟晚舟的航班并没有像其他自北美西岸飞往东亚的班机那样,而是向北甚至略微偏东,朝北极海方向飞去,避开美国领空及周边空域。

    孟晚舟在中国政府包机上发布感言,感谢亲爱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目前孟晚舟已入住酒店隔离,而孟晚舟入住的地方,也是华为坂田总部所在地。将按照目前的“14+7”入境隔离政策,集中隔离14天,再加7天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