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炭后期价格有望企稳 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

    近期想必很多人都关注到煤炭价格上涨的消息了,用一飞冲天来形容煤炭价格的上涨也不为过。煤炭被人们誉为黑色的金子,一些地区即将进入冬季,所以煤价也有所上涨,有消息称,煤炭后期价格有望企稳,我们一起来看看!

    煤炭价格上涨
    煤炭价格上涨

    今年的煤炭行情,可谓是产销两旺,煤炭的市场供给长期处在急产急销、供不应求的局面。不少人对今年冬季的发电采暖用煤感到担忧,因为受电力、钢铁、建材、化工等行业用煤需求旺盛、用煤有所增长影响,煤炭价格持续走高。

    煤炭价格走高

    近日,国家发改委向各地方和有关企业发出通知,就抓紧做好发电供热企业直保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工作做出安排。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在持续淘汰落后低效煤炭产能的同时,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煤炭后期价格有望企稳。

    9月份至10月份后,随着南方天气转凉,空调制冷等用电下降,煤炭市场供需紧张局势将趋于缓解。至于煤炭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首先,是疫情后经济的复苏,特别是制造业复苏的进程超出了人们的预料,拉动了对能源需求的增长。其次是工业企业补库的需求旺季,也和国家对煤炭调控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