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北部分商铺点蜡烛营业 停电已持续了3天

    现如今在我们生活中用电肯定是少不了的,尤其是一些行业的经营少不了大量用电。近段时间关于限电的消息引起很多人关注,就有消息称,东北部分商铺点蜡烛营业,停电已持续了3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东北限电原因
    东北限电原因

    关于东北限电的话题在社交平台引起热议,有网友反映,东北多地没有通知突然停电。但是,国家电网回应,由于电力供需紧张,整个电网有崩溃的危险,情况紧急可能无法提前通知到用户。此次限电情况多为市区、郊区的居民用电。

    东北限电怎么样

    26日,东北限电刷屏。有些地方一天停几次电,有些地方停电超过12小时。东北多地发布限电通知称,若电力紧张情况没有缓解,限电工作可能会持续。有网友表示,停电已持续了3天,并且时间越来越早,手机也没有信号。此外,停电导致城市主干道的红绿灯无法正常运行,部分商铺只能点蜡烛营业。

    至于东北限电的原因,是为了保障供电安全,否则一旦负荷过大,导致电网崩溃大面积的停电。比较大的用电缺口,目前会按照‘先错峰,再避峰,再限电’的措施。即将进入冬季,东北地区仍将面临严峻的电力保障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