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 要交多少钱才能享受终身待遇

    医疗保险是非常重要的保险,参保人住院治病时可以通过医保报销费用,如此一来能极大减轻患者的就医压力。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要交多少钱才能享受终身待遇?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些事。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如果是职工医保,男女不同,女性最少要交20年,男性最少要交25年才能享受终身待遇;如果是居民医保,那无论是参保多少年,都不享受退休待遇。缴费一年,就享受一年待遇。

    在缴费方面,如果是参加职工医保,在职员工的缴纳比例分为两部分单位和个人,一般来讲,单位缴纳比例为10%,个人需缴纳2%,合计12%。若某职工工资为5000元,则该员工个人需承担的医疗保险费为5000*2%=100元。

    如果参加的是居民医保,因各地标准不同,所缴纳的费用也不同,一般是一年几百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