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停交多久失效 断交后缴费多久才生效?

    医保的作用非常大,无论是职工医保,还是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较大,帮了不少人减轻支出。可惜,有些人的医保断交了,导致无法享受医保报销待遇。那么,医保停交多久失效呢?如果重新缴费,多久才生效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保作为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的作用可谓是不言而喻。根据我国劳动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需要按照相应比例给员工缴纳社保,但是员工在辞职之后,社保就会断缴,而医保也跟着断缴。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让社保断交。

    如果医保断交了,那么一旦住院治疗,就无法使用医保报销了。一般而言,医保停交一个月的话,就会失效,无法享受报销的待遇。如果所有治疗费用自己承担的话,是一笔较大的费用,是不划算的。

    值得注意的是,医保的参保年限是不会作废的。参保人在医疗保险年度内(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累计中断参保不超过3个月的,可以续缴医保,其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合并计算(连续缴费),超过3个月的,只能重新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