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到2023年能彻底结束吗 专家预测疫情结束时间

    【导语】新型肺炎疫情仍未结束,虽然风险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但在人多的地方,还是担心感染新冠病毒。大家认为,疫情到2023年能彻底结束吗?国内疫情结束应该不难,所以专家对国内疫情结束时间预测也是很乐观的,但外国疫情是比较严重的。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首先,我们通过疫情最新数据,了解一下国内疫情最新状况。时间更新至9月24日,国内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124356人,治愈人数115995人,死亡人数5690人,现有确诊病例2671人

    另外,9月2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本土病例30例(黑龙江15例,均在哈尔滨市;福建15例,其中厦门市11例、莆田市4例)。因为仍有新增确诊本土病例,所以疫情还未结束的。

    不过,相比外国疫情而言,中国疫情风险是极低的,现有确诊病例也比较少。只不过,仍有新增病例,说明必须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专家认为,国内疫情风险虽然大大降低,但短期之内难以结束,或仍需要到明年6月左右才能结束疫情。不过,外国疫情严重,2023年全球疫情未必完全结束

    新冠疫情目前死了多少人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17点,全球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300万人,迄今全球总确诊病例也已激增至近1.4亿人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数增速一直在加快。在疫情发生后近10个月,全球才达到100万人死亡的记录。但是不到五个月后,就已经达到200万人死亡,而达到300万人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在300万亡者中,欧洲占了100万,美国占了近57万,巴西近37万,墨西哥近22万,印度近18万。

    世卫组织16日通报称,近期全球多地疫情激增主要原因是未能提供足够的疫苗以减缓感染速度。

    温馨提示:因为新冠病毒没有及时的特效药,因此导致许多人病死,但在救治病人方面,医护人员是全力以赴,单凭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群众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