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判无期 受贿细节公布

    提到贵州茅台酒很多人都并不陌生了,尤其是飞天茅台酒在市面上是一瓶难求的。近日关于茅台原董事长的消息引起很多人关注,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判无期,其受贿细节公布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袁仁国受贿被判刑
    袁仁国受贿被判刑

    袁仁国,男,汉族,1956年10月出生,贵州仁怀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4年4月参加工作,198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

    袁仁国受贿细节

    9月23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袁仁国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袁仁国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袁仁国一方面长期将茅台酒经营权作为搞攀附权贵等公司,另一方面靠“批酒”大肆谋取私利,自2004年以来,仅袁仁国妻子和儿女违规经营茅台酒就获利2.3亿余元。

    法院审理查明,1994年至2018年,被告人袁仁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茅台酒经销权、分户经销、增加茅台酒供应量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袁仁国敛财数额超1.1亿!曾经有个经销商为了讨好袁仁国,送给袁仁国一个定制的5公斤的金鼎。袁仁国被查后,“茅台乱象”得到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