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冻结期限多久 最新政策规定揭晓

    【导语】因为某些原因,一些人的银行卡被冻结了。这个时候,自己是不能主动解冻的,只能是希望冻结期限快点到。那么,银行卡被冻结期限多久?对于银行卡冻结最新政策规定,外界十分关注。若然你也不知道规定的话,请看下文答案。

    银行卡
    银行卡

    据了解,在现实当中,一旦惹上官司或者犯罪,银行卡被冻结是很正常的事情,至于银行卡会被冻结多久,这个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因为不同情况解冻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银行卡冻结期限多久,具体要看冻结原因。

    冻结存款的期限按照有权机关冻结存款通知书中所注明的期限办理,一般不得超过六个月。有特殊原因需要延长的,有权机关在冻结期满前办理继续冻结手续。民事执行中法院采取的冻结措施,续冻的期限为三个月,除此情形以外的续冻期限为六个月。

    银行卡冻结原因是什么

    1、异常交易被冻结:如果银行卡是信用卡,如果有恶意套现等异常交易,银行卡很可能会被银行冻结;

    2、透支超限被冻结:透支银行卡有透支限额,由银行根据实际还款能力制定。一旦透支超额,银行将立即冻结银行卡;

    3、司法冻结:有关部门如有办案需求,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可以通过向银行申请,冻结个人名下的银行卡账户;

    4、输错密码被冻结:持卡人输入取款密码,连续三次出错。银行自动冻结银行卡,24小时后会自动解除;

    5、过期被冻结:银行卡都是有有效期的,若持卡人到有效期后没有办理新卡,银行会冻结过期银行卡。

    总结:银行卡被冻结,说明银行卡暂时不能正常使用。持卡人需要找出银行卡冻结的原因,对症下药,有效说明有权冻结银行卡的机构,并按后续程序解冻。

    提醒大家:银行卡被冻结并非一个好信号,如果处理不当,不仅影响自己使用银行卡,甚至有可能被加强限制,到时候银行卡被封卡,或者财产被查封扣押。所以,大家在金钱合同方面,一定要按照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