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建将乐县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者 来看疫情最新通报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外疫情形势依旧很严峻,若从国外回来人员,都需要集中隔离14天,以及7天的居家隔离等。据疫情最新消息,福建将乐县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跟小编一起去看疫情最新通报。

    福建疫情
    福建疫情

    福建将乐县最新通报,2021年9月20日23:40,将乐县报告1例境外输入复阳患者,经专家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无症状复阳病例。揭某,男,籍贯将乐县。2021年4月30日,从埃及开罗国际机场乘坐飞机(MS958)到达广州市白云国际机场,在广州集中隔离,期间前4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在5月16日,第五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之后在入住广州第八医院住院治疗。6月14日解除隔离,从广州南乘坐动车到达深圳北站,又从深圳北站乘坐动车到达将乐。

    到达福建将乐县后,又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在6月29日,将乐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可疑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后进行隔离治疗。8月28日出院。在9月20日,将乐县疾控中心采集揭某鼻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送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目前,已闭环转送至三明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当前境外、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