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假期跨省旅游 疫情期间出游安全吗?

    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而且中秋节之后就是国庆节,不少人都计划假期间外出旅游的。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想要去旅游还是要多留心的。官方谈假期跨省旅游,具体如何?疫情期间出游安全吗?

    假期跨省游怎么样
    假期跨省游怎么样

    旅游是最能放松身心的方式,当然去旅游之前要做好攻略,尤其是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要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还有疫情的最新消息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是严格做好旅游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假期跨省旅游如何

    据悉,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建议:假期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取消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出行计划,如需出行做好旅途中的防护。鼓励提倡师生就地过节,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

    至于疫情期间出游安全吗?文旅部提醒: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应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做好旅途中的防护、做好公共场所的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