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审核需要多久时间 具体时间如下

    大家都知道为了减轻失业人员的经济压力,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国家推出了失业补助金业务,只要你符合申请失业金条件,就可以到相关部门办理申请失业补助金。那么,失业金审核需要多久时间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失业金
    失业金

    根据最新规定来看,目前失业金是当月申请,次月就会发放,审核时间是在5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审核通过之后会在次月将失业保险金打入用户的银行卡账户上。但是当大家申请失业金时,遇到申请人较多,或者提交的资料不全,这样是会影响到失业金审核时间,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审核完毕。

    其实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这是国家的一项新的惠民政策,职工可以按照自己缴纳失业保险的年限领取相应的补助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及发放标准不一样,所以大家领取之前,最好是去当地相关部门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