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最低社保缴费基数 缴费比例是多少?

    深圳是我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很多人都会选择到深圳就业和居住,并且在当地参加社保,但很多人对于深圳社保的缴费问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那么深圳最低社保缴费基数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深圳缴费基数
    深圳缴费基数

    根据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的消息,2021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深圳各项社保缴费基数和待遇偿付基数分别按7647元、11620元/月计算,缴费比例也有所调整,具体的情况如下:

    1、养老保险:深户与非深户职工个人缴费比例都为8%,单位缴费比例分别为15%和14%。

    2、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为1%,其中单位比例0.7%,个人比例0.3%,也就是说个人每月需要缴纳失业保险费6.6元。

    3、工伤保险:根据行业类别分为八档基准费率,分别为:0.14%、0.28%、0.49%、0.63%、0.66%、0.78%、0.96%、1.14%,由单位缴费,个人无须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