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银行取消重要报告 外交部回应说了这些话

    世界银行成立于1945年,由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国际金融公司、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五个成员机构组成。近日消息,世界银行取消重要报告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对此,外交部回应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世界银行最新消息
    世界银行最新消息

    日前,世界银行取消一份对世界各国营商环境进行评级的重要报告,原因是之前的一项调查称,该行高级管理层曾施压工作人员更改会影响中国等一些国家排名的数据,其中牵涉的领导人包括时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格奥尔基耶娃女士已经在IMF官网发表相关声明,中方也注意到世行近日就停发营商环境报告发表了声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成绩有目共睹。希望要严格按照内部审查程序进行对有关问题的全面调查,以更好地维护全球营商环境报告的专业性、公信力以及成员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