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老友减持恒大套现超1亿 富商刘銮雄紧急割肉

    最新消息称,许家印老友刘銮雄减持恒大套现超1亿,那么刘銮雄为什么要紧急割肉呢?原来是近日恒大集团陷入了财务危机。9月14日,恒大向港交所发出声明,并承认了其公司所面临的“巨大”财务压力,表示已经聘请财务顾问为公司“探讨所有可行的解决方案”。

    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

    A股百亿上市公司世联行发布公告,已与恒大集团就部分应收款项达成和解。简单来说,恒大欠世联行超10多亿元,却没钱还。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在这个时候,上市公司就像那些买了恒大财富的散户一样,只能选择以房抵债。

    此外,许家印的好朋友、香港富商刘銮雄最近两次减持恒大约3000万股,套现1.16亿港元。据HKEx文件显示,9月10日,刘銮雄夫妇以平均每股3.58港元的价格减持2443.6万股,持股比例由8.96%降至7.96%。

    此前,刘銮雄夫妇也在8月26日以平均每股4.48港元的价格减持了631.2万股,持股比例从9.01%降至8.96%。按平均价格计算,两次减持合计约1.16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