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月饼越来越贵了 平价散装月饼销量增加

    中秋节越来越近了,不少人都已经计划好中秋节外出游玩了,当然月饼也是中秋节不可缺少的食品了,不同地区的月饼都很畅销,那么,为什么月饼越来越贵了呢?今年,平价散装月饼销量增加,我们一起来看看!

    月饼销量如何
    月饼销量如何

    月饼是中国的汉族传统美食之一,现如今,中秋节吃月饼和赏月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月饼的口味上也多变,相对于传统的月饼,一些新奇口味的月饼在市面上也很受欢迎。

    月饼越来越贵了

    据悉,中秋临近,月饼畅销是每年都有的景象,最近,月饼市场逐渐火热起来,五花八门的花式月饼纷纷面世。不过,月饼越来越贵了,因为月饼是季节性食品,中秋节前才开始有大量需求,随后货源极易积压,包装越来越精致,月饼的价格也水涨船高,除了包装,人工成本也是月饼价格越来越贵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平价散装月饼销量增加,电商平台数据显示:超60%的月饼价格在10元以内,散装月饼的热销意味着月饼正从礼品回归食品。不同口味的月饼都有人购买,那么你买月饼注重包装还是性价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