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建莆田疫情源头来自何处 有可能在隔离期被感染

    众所周知,在近期福建省出现了本土疫情,而福建有多个市均发现了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最初是在莆田市发现本土确诊病例,也是本轮疫情首例病例。然而,有很多人都关心福建莆田疫情源头来自何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福建本轮疫情,首例本土确诊病例是莆田市发现的,根据此前疫情通报称,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导致的传染链条。让大家疑惑的是,该名病例是在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1天解除隔离后,转为阳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在9月16日,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通过抗体水平检测,尤其是根据基因测序的比对分析,以及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福建莆田这名病例有非常大可能性是在隔离期间感染上的,从而导致了后续疫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