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50例均在福建 低年龄病例较多

    【导语】近日,国内疫情走势牵动人心。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9月14日0—24时,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5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33例、厦门市12例、泉州市5例,让人心痛的是,这次疫情本土感染病例中,低年龄病例较多。

    本土确诊新增50例
    本土确诊新增50例

    9月14日0—24时,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50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

    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让人痛心的是,截至9月13日24时,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其中学生有36人(10岁以下有30人),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据统计,仅13日新增确诊病例中,就包括7名幼儿园学生和小学生。

    很多人都很疑惑,福建疫情为何低年龄者中招较多?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专家表示,此次福建疫情中许多感染者都是疫苗接种工作中推进较为滞后的群体,例如:老人和孩子。这也说明扩大疫苗接种范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新冠肺炎症状有哪些

    1、新冠肺炎症状,因个体差异有很大的差别,比如轻型肺炎仅表现为轻微的乏力,影像学并没有肺炎的改变。

    2、而大部分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临床表现。

    3、少部分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

    4、还有极少一部分在一周后会迅速进展为重型肺炎,出现呼吸困难、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性休克、出凝血功能障碍等等。

    温馨提醒:如今疫情比较严重,希望大家出门注意防疫,做好防护保护,坚持运动,爱护个人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