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9例 多地出现疫情

    【导语】近期,国内多地的疫情总是反反复复,这几天,福建以及厦门都发生了疫情,根据最新消息,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9例,其中厦门市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那么这一波疫情什么时候才能控制住呢?

    疫情防护
    疫情防护

    9月13日0-24:00,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2例。其中,本土病例59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2例(均在福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9例,本地(福建莆田市)1例。

    福建莆田各小区全面实行严格门禁

    9月14日,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布第9号公告。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城市如下:

    1、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莆田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适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酌情在重点区域开展多轮检测。请广大市民服从安排,提前网上预约。

    2、严格执行隔离控制措施。封闭区实行“区域封闭、不出门、上门服务”,控制区实行“人员不离区、不聚集”,预防区实行“加强社会管控、严格限制”。人的聚集”。

    3、落实交通出行防控措施。提倡绿色出行,除非必要,否则不使用所有类型的交通工具。公路、铁路、港口码头等交通站点和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客流引导,避开人群聚集。

    4、全面加强社区管理。各小区实行严格的门禁,根据小区情况合理设置门禁口,实行24小时值班。

    5、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对于市场经营户出现价格不明、串通涨价、涨价、亏空等违法违规行为,扰乱社会秩序的,欢迎市民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

    温馨提示:气温下降,疾病叠加传染的风险增加,要继续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