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莆田三条传播链需重点关注 疫情形势复杂存外溢风险

    目前莆田的疫情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根据分析,这次疫情莆田有三条传播链需重点关注,一个是协胜鞋厂,还有铺头小学以及疑为疫情源头的新加坡返莆人员。由于莆田疫情发现得比较晚,所以存在外溢的风险。这段时期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护
    疫情防护

    莆田疫情形成了三条传播链:新加坡返莆人员林某杰的家族、其妻子的工厂、孩子的学校。目前福建的疫情已经蔓延到莆田、泉州和厦门。疫情源头怀疑是新加坡回莆人员,初步确定毒株为德尔塔。莆田仙游铺头小学、协胜鞋厂和厦门同安的一家工艺品公司成为疫情传播的重点场所。

    截至9月13日20时,莆田市报告新冠肺炎核酸阳性79例。

    目前形势严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病毒传播迅速;二是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小学生和中老年人,病例年龄最大84岁,最小5岁。

    吴海端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传播链:第一个是新加坡返莆人员林某杰的家庭,第二个是他太太所在工厂(协胜鞋厂),第三个是他的小孩所在的学校(铺头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