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同安区部分区域实行管控 通报1核酸阳性活动轨迹

    昨日,厦门通报1核酸阳性活动轨迹,为莆田来厦人员,目前厦门同安区部分区域实行管控,管控区域居民只进不出,如今,莆田疫情已染及泉州、厦门,希望这几个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再有扩散了。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9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对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等高危地区人员进行筛查,发现来厦门的吴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核实,吴某某是莆田市通报病例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厦门市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将吴某某点对点送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诊疗,并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对相关场所实施封闭管理和环境破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随访密切接触者调查。核酸检测和隔离控制。

    吴某某厦门活动轨迹如下: 9月6日,7:41从仙游站乘坐D3333动车(7号车厢6C)到达厦门北站,9:00乘坐692路公交车到同安乌涂站下车,步行回住所(同安区新民镇乌涂坝仔埔里)后,步行至工厂(晨明工艺品有限公司)上班。此后至9月11日,其活动轨迹均在住所、工厂和上下班沿途餐馆。

    9月13日,厦门同安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今年第1、2号公告。

    1、自即日起(9月13日)起,新民镇、祥平街道管辖区域内非必要生产生活场所将暂时关闭。

    2、新民镇、祥平街道辖区内居民要加强自我保护,自觉避免外出、停止探访、聚居、聚集,非必要不得离开镇(街道)辖区。

    3、即日起,控制区内的居民只能进出,非居民不得进入。鼓励群众以快递、外卖等形式购买生活必需品。因工作需要进出社区的疫情防控人员、公共服务人员、快递员、超市从业人员等,必须持有效证件(证)进出控制区。

    4、防控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探访、聚集、外出。如遇特殊情况确需外出,请向乌涂社区报告,并在征得同意后做好个人防护后再出门。除军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和保障民生的特种车辆外,所有外国车辆一律不得进入管制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