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建疫情会不会扩散 来看当地疫情最新报告

    福建疫情形势严峻,昨日新增不少本土病例。据福建省卫健委通报,9月12日福建新增2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很多人询问,福建疫情会不会扩散?下面来了解下。

    福建疫情
    福建疫情

    福建本轮疫情具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发现时间晚。经专家研判,铺头小学1名学生家长林某某疑似为本次疫情源头,即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而林某某从入境到9月10日确诊,中间已经过去了38天。

    由于发现时间比较晚,所以福建疫情存在外溢的可能性。幸运的是,此次疫情发生在南京相关疫情刚刚结束,中秋、国庆假期又还未来临,人员流动高峰期尚未到来。

    外界十分好奇这轮疫情的结束时间,毕竟临近中秋节和国庆节了。南开大学黄森忠教授表示,此轮疫情在理想情况下最终感染人数会在100-300人之间,属于中等规模,或将在四个星期内,即至十月初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