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 来看下正确的答案

    【导语】从2019年11月到现在,新冠疫情已经在国内传播将近两年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有5000多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疫情早日结束是每个人的共同愿望。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下面来了解下。

    疫情短时间内不会结束
    疫情短时间内不会结束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疫情何为结束!疫情结束,那就是在零增长之后再持续两个14天的潜伏期,也就是28天都保持零新增,才能宣告疫情结束。也就是说,哪怕今天全国所有的省市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都是零,那也还需要28天都是零,才能说中国的疫情宣布结束。

    从目前国内的情况来看,还没做到持续28天零新增,谈疫情结束还为时尚早。此外,就算国内疫情基本结束了,但国外疫情依旧十分严重,国外每天新增几十万确诊病例,或许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群体免疫,才敢说疫情可能会结束。

    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信号表明疫情什么时候能够结束,如果按照之前预测的周期应该在四月以后,但是要防止国内外的输入型病情的发展,这个时候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虽然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是国外持续严重的疫情会随时影响到国内,引发新的疫情;考虑到今冬明春之时的寒冷天气和大量的人员流动,亦有发生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武汉疫情之后,我国发生的哈尔滨市疫情、吉林市疫情、北京市疫情都与国外的疫情有关;北京疫情发生后,防疫专家张文宏也曾这样预测:今后国内其他城市还有发生疫情的可能

    实际疫情结束之时,就是疫苗普及之时,我们国家在5月份承诺,如果中国先研发出来疫苗,肯定会分享的,实际钟南山早在之前就有说过,疫情控制最好的办法就是疫苗,虽然现在国内的形势不错,我们也看到了,但是如果国外疫情开始慢慢严重,他们确实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打压,而且时候中国土地,估计会迎来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只有那个时候中国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