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财政部:美国或将于10月拖欠国债 美经济怎么了?

    新冠疫情给美国的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最近,美财政部表示:美国或将于10月拖欠国债,美国将陷入债务危机,没想到作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的美国如今也是捉襟见肘,那么美国拖欠国债对全球金融市场会不会造成影响呢?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随着美国在其他国家的声誉进一步下降,许多国家减少了对美国国债的购买。可以说,美国的债务现在是世界上负债最多的国家。尤其是过去一年,美国不断借钱,债务以每年数万亿的速度增长,总规模持续创历史新高。

    美国财长耶伦当地时间9月8日警告国会领导人,如果白宫和国会不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在10月份出现国债违约。

    耶伦表示,财政部可能在下个月某个时候用完现金,联邦政府的法定借款限额也将达到上限。数月来,耶伦一直敦促立法者在8月之前提高债务上限,并警告称,推迟提高债务上限可能“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