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后果 绿码也要做核酸吗?

    还未出现新冠病毒之前,很多人对于核酸检测不了解。不过,新冠病毒出现之后,核酸检测成为了很多人避免不了的事情。那么,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后果会怎样呢?政府若然要求做核酸检测,自己是绿码,也要服从安排吗?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为了更精准地检测出病原,更精准地实施防控,尽早发现感染人群,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实施地开展多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仍然非常有必要。在前段时间,不少地方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绝大部分百姓都服从工作安排进行检测。

    可是,仍有一些为了节省时间,或者担心一些事情,所以拒绝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不少地方发布规定,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将被作为失信信息录入到公共信用归集和服务平台,今后可能影响个人信贷、消费、从业、任职等。另外,根据不同情节,可处警告、罚款、拘留等治安管理处罚;甚至,还可能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定罪处罚

    有不少人疑问,自己健康码是绿码,也要做核酸检测吗?其实,如果政府部门要求全员核酸检测,不管健康码是黄码还是绿码,都必须要做核酸检测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服从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不要给政府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