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限产降需澳“铁饭碗”掉价 澳洲铁矿石价格再下探

    过去,我国每年都需要从澳大利亚进口大量的铁矿石,因此给澳大利亚带来了不少财富商机,但随着中国限产降需澳“铁饭碗”掉价了,澳洲的铁矿石出口一半以上的交易额都来自于中国市场。如果中国不再进口,澳洲损失将会很大。

    铁矿石
    铁矿石

    过去8月,中国铁矿石进口量创历史新高,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铁矿石占总进口量的一半以上。然而,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卖得更多并不意味着赚得更多。澳大利亚新闻网9月7日报道,受中国钢铁限产和减需政策影响,澳大利亚出口“摇钱树”铁矿石价格再次下跌。

    2021年1月,为实现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工信部强调“坚决压缩粗钢产量,确保2021年粗钢产量同比下降”的目标。”8月初,我国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粗钢日产量同比和环比双双下滑。

    同时,随着国家钢铁限产的不断推进,钢厂高炉开工率和日粗钢产量持续下降,钢厂铁矿石需求下降。9月7日,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下跌9%至每吨177澳元(约合人民币847元),创历史第二大跌幅。8月19日,铁矿石价格下跌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