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一汽奥迪遭遇大面积停产 受到什么影响?

    关于汽车制造商停产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过去,陆续有汽车制造商对外宣布停产的消息,现在一汽奥迪有最新消息,网曝一汽奥迪遭遇大面积停产,A6L 9月生产计划仅一天,消息引起关注。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奥迪停产消息
    奥迪停产消息

    尽管半个多月前否认了公司因芯片短缺而停产的消息,但9月之后,一汽-奥迪遭遇了“事实性”的大规模停产。

    “一汽-奥迪严重缺乏芯片。” 9月7日,一位接近一汽-奥迪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工厂的生产情况是干几天休几天。其中,A6L 9月的生产计划只有一天。对此,一汽奥迪内部人士表示,“由于芯片问题,A6L本月基本没有生产进度。”

    芯片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奥迪品牌在国内终端市场的表现。中国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份,奥迪主力车型A6L销量为16808辆,同比下降2.5%;8月份,这一数据可能进一步恶化。